Friday, September 5, 2014

走到心里的人,不容易放下

在生命中,你越是想忘记一个人时。其实,你就越想她。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她,

那么多的忧伤,那么多的想念。

我该用什么来承载这份沉甸甸的感情,

我该如何将这些想念停止不再想起她、不再心痛。

即使我从来都知道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我一个人再演独角戏,

但是我却发现当想念成为一种习惯,那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生命中总有些时刻让我不自觉的想起她。

恨不得能把她 从远方带到眼前,结结实实的抱一个,

但是有时几秒钟过后我就会告诉自己那是不可能的。

我们早已各奔东西,站在了不同的纬度上。

从此便不在相遇,从此只剩我一个人的记忆

当那些时光已不再,当所有的一切都成为了物是人非的时候。


我依旧在每次想你的时候,

一个人默默的静静的看过我们曾经一起拍过的照片。

我竭力的回忆着她当时的情景,回忆着她哈哈大笑的样子。

即使我知道这种想念是痛苦的,

即使我知道自己这样子是有多么的傻傻。

但是我发现现在这些已经成为了我生命的一种习惯,

就像每天刷牙洗脸一样自然。

所以我无法做到不去想她,即使想你的时候会心痛。


我曾经想努力的把她忘记,但是我却发现刻意的忘记... 

却让这份想念更加的深刻,更加的铭心。

我也曾想过忘记一个人需要多大的勇气呢?

但是我的勇气早已在我面对面对她说过的最后一段话用完了。

我想我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去忘记她,因为我做不到。


不知道看远方的她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是喜悦?是困扰?还是什么都没有。

我多么的想知道,但是我又是多么的害怕知道,

我害怕得到的结果会让我伤心会让我难过,

会让我对她慢慢累积起来的想念崩塌。

所以我选择了不去询问不去打扰,假装着没有过着件事。


爱的背面是什么?是“恨”还是“怨”?

爱不是牺牲,不是交换,也不是占有。

爱就是完全毫无保留的奉献和宽容。

原本具备宽容的我还会爱她多久?是一辈子吗?

还是不分时间,一直到她爱我的那一天?

那些,我以为会永远忘记的事情,就在我忘记的过程里,

被我心底里的沉默和熟悉的声音念念不忘。


爱她,有的时候还得表现为“成全”,要让她自由。

等她,却不知道结局,这是一种无奈。

她总是很远,寂寞总是离我很近,提起了,却总放不下的我

认识她我不后悔,她让我感动,她触动了我的心弦。

爱是一种久违的心痛。

当人心痛一个人的时候,

这个人在自己的生命中已经不可割舍掉了。


我知道这场戏里一直以来都只是我一个人在演。

最好我们会慢慢像陌生人一样,不再有交集,

留在我的心里直到老去。

今夜,静静的我很想在心底里,

对她说 “Dear, 生日快乐!”

原来,计划真的赶不上变化,

早在一年筹划她的生日礼物、想给她惊喜,

一切只能放在心里。她身边出现了相爱的人。

而那份惊喜不再需要有我了,

那份想念和爱只属于我的秘密。

我对自己说要加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